麦梁梁

微博:麦梁梁
LOFTER:麦梁梁
一个很普通的写手,爱着自己所爱着的。
Love is love.🌈

黑暗七则NO.2
《暴食》
一个男孩在一片坟地里,跌跌撞撞地走着。
“我好饿,我好饿……我好饿!”他一边迷迷糊糊地说着自己好饿,一边向前行走着。
他衣衫褴褛,破旧不堪,浑身都是泥,而且很瘦。他的脸颊都饿的凹陷下去了,但是那双眼睛……
他的那双眼睛反而更亮了,泛着幽光。
他是,北方来的灾民。他一路逃到南方来,却走进了乱葬岗,找不到出去的路了。
他先是向野风诉说着自己的饥饿,随后他又向野坟疯狂喊叫着自己的痛苦。
“我想吃东西……娘亲,爹爹……我要吃娘亲做的馍馍……我要吃爹爹做的手擀面……我要吃东西!”他忍不住,嚎啕大哭起来。泪水划过面颊,冲开了两道泥污。
“啊啊啊啊啊!”他悲恸地大吼着。他一边奔跑着,一边大叫着。
忽然,他撞上了一个人。
“哎呀。”那人轻呼了一声,“这是谁家的孩子啊?”他笑了笑,摸摸男孩的脑袋。
男孩红着眼睛,瞪视着他:“别碰我!滚开!”那男子却只是笑着,看着他,依旧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。
他愤怒地一口咬在了男子的手臂上,血液顺着创口流进了他的嘴里。那种变态的腥甜,使得男孩又有了力气。
他一把推开眼前的人,擦了擦嘴角。却发现,男子依旧笑着,仿佛刚刚被狠狠撕咬的不是他。
“你是谁?”男孩充满戒备地问。
“我能带你出去噢,也能给你安稳的生活。”男子温润地笑着,答非所问。
男孩眼中显出了一丝希冀,随即又熄灭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!”
男子笑而不语,却伸出了手掌。那双手干燥白皙,手指纤长。
他看见了,不由自主地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。双掌交握,给予对方温暖。
男孩浑浑噩噩地被他带出了乱葬岗。
外面世界的阳光是那么的美丽,那么的耀眼,一如那人。
男子将他带回了府上,将他养大成人。
男孩长大后问他,你当初为什么带我回家?
男子恣意道,没什么,无聊时经过乱葬岗时感受到了里面有一个惊慌的生人气息,好奇罢了。
男孩凝望着他,我感谢你的好奇。
让我遇上了你。
两人相视一笑,像当年那样,牵起对方的手,走向远方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