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梁梁

微博:麦梁梁
LOFTER:麦梁梁
一个很普通的写手,爱着自己所爱着的。
Love is love.🌈

黑暗七题NO.1
《恐高》
他怕。
他站在桥上,双脚发软。脚下的玻璃擦得干干净净,清晰地映照出了桥底的万丈深渊。
他只是一个孩子而已。
他枯瘦如柴,面色苍白得好似一张纸,失去了血色的双唇不住地颤抖,隐隐约约地能辨认出来他的口型——救救我。
他匍匐在桥上,紧紧地闭着眼,忍住那令他几欲呕吐的头晕目眩之感。
“谁来救救我……我好怕……”他无声地呢喃着。
他那小小的拳头,因为握得太用力,已经开始泛青,还时不时地发出“咔咔”的响声。
终于,他实在是无法忍受这种令人崩溃的恐惧了。
“都给我去死啊啊啊——”他大叫着,抱着自己的头,突然摇摇晃晃地猛站起来,却失去了平衡感,要跌下桥去了。
忽然,一双温暖的大手伸出来,扶住了他的肩膀,帮他站稳。
男孩不知道身后是谁,但是因为恐惧而不敢睁开双眼。
于是,他惊疑不定地大喊:“你是谁!说啊!你是谁!”
身后的人没有说话,却空出了一只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。随后那只手向下移,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温度透过薄薄的眼睑,传到了他的全身各处。
那双手的主人开口了,只有一个字:“走。”他的声音很温和,听上去好似一坛老酒。
不自觉的,男孩迈出了第一步,然后是第二步。
他每走一步,身后的人就跟着走一步。他竟有些留恋这种感觉。
在迈上了结实的土地后,男子松开了手。他立刻转身去看那是谁,却是空空荡荡。
“你在哪!你出来!你给我出来啊!”他疯狂地大喊。那怒吼声在山间回荡,又传进了他的耳朵里。
忽地,一阵风吹来。那风很轻很轻,抚过他的头发时,就像在安慰他一样。
好似感应到了什么似的,他捂着心口,笑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